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員林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同事老張最近忙著裝修新房子,這房子的首付是老張工作20來年的積蓄,所以在裝修上,老張很是用心,聽說光是吊頂就幾易其稿,終于設計師弄了一個老張滿意的造型,設計師還說這造型風水上很有講究,老張更開心了。 吊頂的框架剛做完,新房子的鄰居過來參觀,鄰居一進門就對老張頗為滿意的吊頂用了一個比喻,害得老張心情瞬間跌入谷底,并且一直郁郁寡歡到現在,因為鄰居說老張的吊頂像個棺材蓋。 “拆了吧,否則你心里的障礙就是最糟的風水了。”相交十年的哥們到底說話直接,不拖泥帶水。 “不用拆,棺材——關財,外面帶財、家里關財不是很好?”這樣的安慰讓老張更難受,說到底不還是像棺材?老張覺得不吉利。 “不管風水如何,最起碼房屋的主人住進去要心情愉悅,既然心有芥蒂,還是拆了吧。”單位的知心大姐開解,老張以為然。 “這有什么,誰家的房子不是活棺材?誰的棺材又不是那邊的房子?”單位的90后聽聞此事發表評論,倒是有股哲理般的豁然。 “是不是你家裝修時吵著鄰居了?鄰居故意來報復的?!”心理陰暗者的神補刀。 還有完全摸不著頭腦的瞎胡鬧:“這升官發財只是寓意,沒必要專門做這個東西放家里吧?”正在看報紙的老張恨不得把手里的報紙砸向他。 老張心力交瘁。為圖個心安,他把吊頂拆了。折騰老張半個月的事告一段落,老張終于不再愁眉苦臉了,精氣神又回來了。 過了兩個月,老張的新鄰居喬遷之喜,邀請老張去喝酒,老張倒是不計前嫌,欣然前往。進了鄰居的新房子,老張一眼就看到了那個曾經讓自己糾結萬分的吊頂赫然出現在了鄰居的房頂上。 鄰居不好意思地說:“這個吊頂的確別致,我很喜歡,就借用了你家的設計,沒有提前和你說,你不介意吧?” 顯然,鄰居早已忘記了那天他說的那句無心的話。 好半天,老張都說不出話來。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這個假期,家里除了因裝修而雜亂堆放的家具看起來不順心,還有老媽的念叨聲,讓人多了一絲永無休止的煩躁感。 哥哥辭職回家打下手,嫂子剛懷了個小寶寶,爸爸的右腳趾粉碎性骨折剛做完手術行動不便,田地里沒有農作物可以出售。簡單點說,家里沒有收入,除了裝修材料費和人工費沒有結清,我和妹妹還要伸手向家里要學費。 往往在這種情況下,對同一個屋檐下的大家庭成員來說,矛盾會比平時更容易凸顯。媽媽在這時候悄無聲息地成為矛盾的中心點,激起每個人內心的急躁不安。 比如,沙發和配套的家具買大了,媽媽想讓老爸退貨。 哥哥為了布置新房,給嫂子買了五只小公仔,媽媽在吃飯的時候埋怨他:“怎么這么不知節省,買兩只就夠了啊。”最后是以哥哥忍無可忍頂了一句嘴收場。 老媽有個我“抓”了很久依然改不了的壞毛病,就是習慣插話。所以一件事我要跟她說很久才能說到重點,直到我忍無可忍時吼一句“你還想不想聽?”她才能閉嘴。 有一次我神經大條沒有眼力見兒,直到走進房間才看到她背對著門坐在我的床頭用指尖擦眼角的小動作。她在難過,她認為沒有人愿意搭理她,她認為其他人都嫌棄她說話啰啰嗦嗦。 原來媽媽并不是無所不能的,她觸怒家里每一個人卻不自知,將對方抵觸的情緒視為精神虐待。 我也才意識到,她似乎到了更年期的年齡。家人因意見不同而鬧矛盾只是表面現象,更多的是她內心開始變得焦慮和空虛。她變得像個小孩一樣,會吃醋、會小氣。 她可以忍受兒女在外的無限思念,但假如彼此相對而坐,她會因為對方臉上露出一絲不愿被說教的表情而生氣;她可以接受她的意見不被采納,但她接受不了她連提意見的權利都沒有…… 有天中午我陪她睡覺,她轉過身來對我說:“怎么辦?媽媽變老了,晚上很久很久都睡不著。” 我突然很難過。因為我能想象到那個畫面,每天晚上身旁的丈夫倒頭便睡,她卻只能強迫自己閉眼不看窗外的星辰,不要在意空調發出微弱的聲音。 我既然猜到了原因,就無法對她的心理負擔視而不見。 媽媽迷上了跳廣場舞。每次學會了一支舞蹈,她總是希望我能用手機拍下她跳舞的視頻,自我欣賞或是請她的舞友們指導。 某一天晚上,我看她一個人拿著手機坐在凳子上,左手固定手機,右手跟著視頻舞動。我想讓她開心,但又礙于之前有敷衍她的經歷,于是湊上前很傲嬌地說:“媽,我今天心情好,幫你拍一段視頻。” 她很高興,馬上說:“再等我一下,我熟悉一下這首歌的動作。” 幾分鐘以后:“我換一下裙子,再等一下。” 幫她拍視頻的時候,我第一次認真看她:她手臂揮舞的樣子,她扭頭的樣子,她轉身的樣子……鏡頭下的她,泛黃的臉露出少女羞澀的表情,跟平日里數落我的人竟如此不同。 拍完視頻的第二天中午我倆一起躺在床上,她大概是以為我睡著了,小心翼翼地翻身背對著我,拿出手機按著靜音看我給她錄下的視頻,剛點進去看又退出來,閉著眼睛咧開嘴巴忍住不笑出聲。 也是那一刻我意識到,她愛好什么、開心什么,從來都沒變。 我總以為,家人是最原始的關系,不必再顧忌相處的方式,所以對媽媽總是失去耐心、耍性子。但我忽略了感情是雙向的,如果媽媽也對我沒耐心,我們之間就會惡性循環了。 更年期是媽媽人生階段的一個插曲,不應該是我們關系的轉折。她脾氣再暴躁,也是將三個兒女撫養成人的母親,是幫助丈夫照顧家庭的妻子。她無法自控的情緒傷害的不僅僅是我們,還有她自己。她冷靜下來之后,自責與愧疚會長久地跟隨她。 而我們不能代替她去承受這一切,我們能做的只是給她更多的理解和寬容。 畢竟,對媽媽的理解和寬容本就是她生活的必需品,而不是在某一特殊階段的施舍啊。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芬園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溪州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arrow
arrow

    je64j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